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文化   >   正文

实验室研一全体同学参加“2022年复杂随机系统控制与优化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07

“2022年复杂随机系统控制与优化会议”于2022年3月5日至6日在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会议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线上平台采用腾讯会议。实验室研一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线上会议,受益匪浅!

为了加强复杂随机系统领域的学术交流,本次研讨会旨在探讨控制与优化的前沿问题。围绕随机系统、非线性系统、网络系统等复杂对象,交流控制与优化及相关应用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深入的理论研讨,并交流实际应用的进展。通过吸收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加强区域性学术沟通,将推进相关领域的研究水平及其实际应用的提升。东北大学的柴天佑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的徐宗本、同济大学的陈杰等七位院士作为特邀会议顾问参与了本次会议。香港理工大学的陈小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的陈志平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的邓飞其教授等十多位国内外专家教授做了相关报告。

香港中文大学徐慧福教授讲授了多属性决策中的随机效用函数和分布式偏好稳健方法。徐教授提出了一种满足一致性的多属性决策方法。给定相邻方案间的分布式偏好关系,首先构建了基于等级得分值的等级合成规则并分析其性质:然后基于等级合成规则定义了分布式偏好关系矩阵的一致性判定准则,进而提出满足一致性的不同方案对分布式偏好关系合成规则;最后以此规则为核心,设计多属性决策方法的流程,产生了满足一致性的决策结果。西安交通大学的陈志平教授指出动态系统一般分为确定性和随机性两类。系统是指研究对象。当我们说动态系统时,意思是指研究对象的状态在所考察的范围内依时间而变化。例如,我们常见的社会经济系统、人口系统、机械—电气工程系统、通讯系统、工业生产系统及城市交通系统等,都属于动态系统。其他各位教授也都就各自专业领域分享了自己看法,进行了积极交流。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复杂系统与计算智能实验室.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复杂系统与计算智能实验室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161907,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