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文化   >   正文

实验室研一全体同学参加“清华软件论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16

清华软件论坛于2022年4月15日15时在清华东主楼召开,会议由清华大学软件学院主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线上平台采用腾讯会议。本届大会邀请了清华大学梅宏教授,梅宏教授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IEEE Fellow。长期从事系统软件和软件工程领域的研究,在构件化软件中间件、开发方法学和工具环境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获国家技术发明专利授权30余项,承担了数十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实验室研一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线上会议,受益匪浅!

长期以来,关于群体智能的研究主要将其视为一种自然现象,关注对群体智能现象的事后解释和规律总结,较少涉及如何主动构造出求解特定问题的群体智能系统。本报告首先对物理空间和网络空间中的典型群体智能现象及相关研究与实践进行了简要说明和分析。然后,从微观和宏观两个层次对群体智能的基本原理进行了阐述。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人工群体智能系统的概念,给出了一种关于群体智能系统的构造性模型和一种关于群体智能系统的分类框架。最后,简要介绍了北大软件工程研究所团队在群体自组装、拼图、知识图谱构建、以及软件开发等四个问题领域构造人工群体智能系统的初步探索。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复杂系统与计算智能实验室.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复杂系统与计算智能实验室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161907,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