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文化   >   正文

实验室研一全体同学参加“系统与控制纵横谈”的学术报告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16

2022年4月14日晚上20时—21时,由夏小华教授主讲的“系统与控制纵横论坛”的学术报告在线上平台腾讯会议召开。本次汇报的报告人夏小华教授为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工程、建筑环境和信息技术学院,电气、电子和计算机系终身教授,新能源系统中心主任,南非国家节能减排研究基地主任,武汉大学长江讲座教授,东北大学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IEEE fellow,南非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南非A级科学家(NRF)。多年来,一直从事控制系统中非线性观测器的理论和设计、非线性和复杂控制理论方面的研究。实验室研一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线上会议,受益匪浅!

本次演讲的内容是一个关于系统与控制的漫谈。演讲人用四个故事:大牛的故事,武林的故事,牧羊人的故事和亚里士多德的故事,结合自己在南非所做过的两个实际项目,来交流和回答系统与控制是什么,怎么做和做什么,以及从理论到应用,或从应用到理论等等具有共性的问题。系统与控制到底是什么样的学科?在一般的科学框架内,建模的“真、朴、益”三原则,与之比较的诗歌结构三要素“题材”、“媒介”和“方式”,以及“悟、炼、渡”的对偶的性质,系统与控制从内涵到外延都是科学体系中发展的比较完整的一门学科。所以其学习和研究遵循着科学人文思想的基本规律。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复杂系统与计算智能实验室.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复杂系统与计算智能实验室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161907,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