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文化   >   正文

实验室研一全体同学参加“2022年机器学习前沿青年学者论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6

2022年4月23日上午8:30-12:00,“2022年机器学习前沿青年学者论坛”在线上平台腾讯会议召开。目前,机器学习已经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热点,并受到广泛关注。自2016年以来,山西大学承办了每年一届的机器学习前沿青年学者论坛,六年来已成为一项品牌学术活动。本次会议由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由山西大学科技工作者之家、CCF太原分部、CCF YOCSE(太原)支持协办。实验室研一全体同学参加,通过聆听四场特约报告,接触到机器学习许多前沿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大家受益良多。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国内知名学府的专家教授,对机器学习的研究进展、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做了概括性讲授,同时介绍了在各自研究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青刘淇教授作了题为“心理测量学启发的新一代认知诊断方法研究及其应用”的报告,阐述了在心理测量学背景下所做的一系列研究,以及在认知诊断方面的新突破。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青年拔尖人才邵俊明教授作了题为“Synchromzation-based Data Mining”的报告,重点介绍了用于数据挖掘的新型神经网络结构。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博导钱超教授作了题为“Multi-objective Evolutionary Learning:Advances in Theories and Algorithms”的报告,从多目标进化算法和机器学习相结合的角度,重点介绍了相关理论和技术。合肥工业大学硕士生导师、李培培博士做了题为“短文本数据流分类方法研究”,介绍了文本形式的数据流现有的分类技术和研究进展。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复杂系统与计算智能实验室.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复杂系统与计算智能实验室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161907,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