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文化   >   正文

实验室研一全体同学参加“智能优化能为我们做些什么”报告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5

“智能优化能为我们做些什么”报告(理学院青年学术论坛第262期)于2022年5月25日星期三10:00-11:00召开,本次报告由理学院主办,采用腾讯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报告邀请了中国矿业大学巩敦卫教授,巩敦卫教授是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员,自动化研究所所长,江苏省重点学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方向带头人,校优秀创新团队“复杂软件自动测试”首席专家。为全国煤炭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以及徐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实验室研一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此次报告,受益匪浅。

本次报告巩敦卫教授对智能优化的研究进展、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做了概括性的介绍。智能优化方法是一个近年来发展起来的非常活跃的研究领域。系统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管理工程、采矿、机械等许多专业的学者和学生都在广泛地采用智能优化方法。巩教授分别介绍单目标、多目标、高维多目标智能优化的内容,以及经典的智能优化算法。讲授完毕后参会教授进行激烈的讨论并给学生们进行了答疑,使得同学们收获颇丰。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复杂系统与计算智能实验室.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复杂系统与计算智能实验室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161907,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