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文化   >   正文

实验室研一全体同学参加“数学之美与应用”报告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2

“数学之美与应用”报告于2022年6月1日(周三)15:00,在寇享学术直播召开。本次报告由东南大学数学学院、东南大学丘成桐中心主办,特邀丘成桐院士作报告。实验室研一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通过聆听丘院士的报告,深刻感知数学之美,大家受益匪浅。

自然界的美是研究基础数学的灵感来源。几何学有着非常漂亮的理论和重要的应用。丘成桐院士带领他学生发展的计算共形几何学,在现代工程、医学图像等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从数学家的角度,丘成桐院士给我们带来数学之美,数学之趣和数学之用。

在丘成桐看来,研究基础数学的灵感源于大自然。有时候可能让人产生突发奇想,银河系星云、南极冰川、鸟巢,这些景观中哪个最具数学之美?在丘成桐眼里,“天上的星云更能表达出数学之美”。自然界的美是研究基础数学的灵感来源,星云中蕴含的数学原理令数学家神往。虽然研究数学并不简单,但在丘老看来,做好这门学问能够解决问题,是人生一处很大的乐趣,能够探讨到一些其他人没有办法了解的事情。“当你在研究数学的时候,你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一件事,那我觉得你离大师就不远了。”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复杂系统与计算智能实验室.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复杂系统与计算智能实验室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161907,电子邮箱:.